发现商业评论 旗下
洞察商业 启迪未来

紫光展锐亮相2023上海世界移动通信大会,展示卫星通信SoC芯片V8821

   时间:2023-06-30 15:26 来源:发现者网

【发现者网】6月30日消息,紫光展锐近日在2023上海世界移动通信大会(MWC上海)上展示了其最新的成果——卫星通信SoC芯片V8821,并宣布该芯片即将进入量产阶段。

V8821芯片是紫光展锐基于3GPP NTN R17标准开发的,利用IoT NTN网络作为基础设施,与地面核心网融合。据发现者网了解,该芯片能够通过L频段海事卫星和S频段天通卫星实现通信,同时还支持接入其他高轨卫星系统,适用于海洋、城市边缘、边远山地等蜂窝网络覆盖困难的地区。

L频段指的是1GHz~2GHz范围内的电磁波频段,而S频段指的是2GHz~4GHz范围内的电磁波频段,这两个频段广泛应用于卫星通信和地面蜂窝通信领域。

据紫光展锐介绍,V8821芯片支持TCP/IP协议,适用于多种上层业务,并继承了常用的物联网协议。在硬件配置方面,V8821芯片能够支持客户复用原有方案中的硬件资源,提升部署效率,避免硬件成本高、耗时长等问题。

除了V8821芯片,紫光展锐还宣布推出了全球首个5G新通话芯片方案,并已经在IMT-2020推进组的指导下完成了R17 RedCap关键技术实验室验证和外场性能测试。目前,紫光展锐正在积极布局和研发可商用的5G R17 RedCap产品。

在过去的时间里,紫光展锐已经与中国电信、中国移动、中兴通讯、vivo、移远通信、是德科技、鹏鹄物宇、佰才邦等合作伙伴基于V8821芯片完成了5G NTN数据传输、短消息、通话、位置共享等多种功能和性能测试。

 
标签: 紫光展锐
 
更多>同类内容
全站最新
热门内容